骨瘦如豺 [ gǔ shòu rú chái ]

基本释义

形容消瘦到极点。同“骨瘦如柴”。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消瘦到极点。同“骨瘦如柴”。

【出自】:《埤雅·释兽》:“又曰:瘦如豺。豺,柴也。豺体细瘦,故谓之豺。”

【示例】:腾咬看那章匪~。 ◎《荡寇志》第一○三回

出 处

《埤雅·释兽》:“又曰:瘦如豺。豺,柴也。豺体细瘦,故谓之豺。”

近义词

骨瘦如柴,骨瘦形销

反义词

肠肥脑满,大腹便便,肥肥胖胖

成语接龙

豺狼当路路无拾遗遗形忘性性急口快快人快语语重情深深根宁极极目迥望望风捕影影影绰绰绰绰有裕裕民足国国泰民安安国宁家家败人亡亡国之声声名藉甚甚嚣尘上上行下效效犬马力力可拔山山溜穿石石泐海枯枯枝败叶叶瘦花残残年余力力士脱靴靴刀誓死死不悔改改政移风风流潇洒洒扫应对对牛鼓簧簧口利舌舌挢不下下车之始始终不易易子而教教无常师师道尊严严阵以待待贾而沽沽名要誉誉满天下下笔千言言中事隐隐鳞戢翼翼翼飞鸾鸾音鹤信信言不美美男破老老天拔地地动山摧摧刚为柔柔声下气气宇不凡凡胎浊体体规画圆圆首方足足音空谷谷父蚕母母难之日日薄西山山穷水绝绝世佳人人微言贱贱入贵出出奇不穷穷极要妙妙绝时人人非土木木心石腹腹载五车车击舟连连绵不断断头将军军法从事事倍功半半上半下

英文翻译

variant of 骨瘦如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