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离播越 [ liú lí bō yuè ]

基本释义

指流转迁徙。

详细释义

【解释】:指流转迁徙。

【出自】:晋·葛洪《抱朴子·自叙》:“乃草创子书,会遇兵乱,流离播越,有所亡失。”

【示例】:[蔡润石]~,不脱衰绖。 ◎叶名沣《桥西杂记·蔡夫人书孝经卷》

出 处

晋·葛洪《抱朴子·自叙》:“乃草创子书,会遇兵乱,流离播越,有所亡失。”

近义词

流离播迁

成语接龙

越人肥瘠瘠牛偾豚豚蹄穰田田连仟伯伯虑愁眠眠霜卧雪雪窗萤几几不欲生生关死劫劫后余生生花妙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志昂扬扬眉瞬目目濡耳染染神刻骨骨肉团圆圆孔方木木讷寡言言出祸随随才器使使羊将狼狼狈不堪堪以告慰慰情胜无无家可归归真反朴朴实无华华不再扬扬幡招魂魂惊魄落落荒而走走为上着着手生春春风满面面面相看看风使船船坚炮利利害得失失惊倒怪怪诞诡奇奇才异能能谋善断断编残简简切了当当机立决决胜千里里出外进进退履绳绳一戒百百无一用用心良苦苦海无边边尘不惊惊才絶艳艳紫妖红红情绿意意料之外外合里应应刃而解解囊相助助桀为暴暴躁如雷雷令风行行侠好义义不容辞辞微旨远远见卓识识文断字字里行间间不容息息事宁人人间天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二二八佳人人琴俱逝逝者如斯

英文翻译

Wand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