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度刘郎 [ qián dù liú láng ]

基本释义

度:次,回。上次去过的刘郎又到了。泛指去了又来的人。

详细释义

【解释】:度:次,回。上次去过的刘郎又到了。泛指去了又来的人。

【出自】:唐·刘禹锡《再游玄都观》诗:“种桃道士今何处,前度刘郎今又来。”

【语法】:偏正式;作宾语;泛指去了又来的人

出 处

唐·刘禹锡《再游玄都观》诗:“种桃道士今何处,前度刘郎今又来。”

近义词

重作冯妇,再作冯妇,刘郎前度

成语接龙

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民除害害羣之马马迹蛛丝丝分缕析析交离亲亲操井臼臼头深目目睫之论论功行封封妻荫子子为父隐隐鳞戢翼翼翼小心心甘情原原来如此此起彼伏伏地圣人人约黄昏昏聩无能能工巧匠匠门弃材材高知深深文周内内省不疚疚心疾首首身分离离本趣末末路穷途途穷日暮暮去朝来来迎去送送去迎来来者不善善与人交交相辉映映雪读书书生之见见幾而作作育人材材能兼备备尝辛苦苦不堪言言信行果果不其然然糠自照照萤映雪雪窖冰天天地剖判判若两人人以群分分门别类类聚群分分秒必争争长论短短褐不全全能全智智小言大大打出手手高手低低眉顺眼眼迷心荡荡检逾闲闲是闲非非池中物物换星移移气养体体规画圆圆孔方木木人石心心直口快快人快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霜傲雪雪案萤窗窗间过马马壮人强

英文翻译

a person who returns to a place he once abando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