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末缘由 [ shǐ mò yuán yóu ]

基本释义

始末:事情从头到尾的经过。缘由:缘故由来。事情的经过和原因。亦作“始末原由”。

详细释义

【解释】:始末:事情从头到尾的经过。缘由:缘故由来。事情的经过和原因。亦作“始末原由”。

【出自】:元·马致远《青衫泪》第四折:“你将始末缘由,细细说来,不可欺隐。”

【示例】:这媳妇哪里敢隐瞒,只得将~从直说出。 ◎清·陈朗《雪月梅》第九回

出 处

元·马致远《青衫泪》第四折:“你将始末缘由,细细说来,不可欺隐。”

成语接龙

由近及远远涉重洋洋为中用用心良苦苦中作乐乐不思蜀蜀犬吠日日昃忘食食方于前前所未闻闻一知十十冬腊月月落星沈沈声静气气宇不凡凡胎浊体体物缘情情至意尽尽力而为为虎添翼翼翼小心心腹之病病病歪歪歪心邪意意义深长长安道上上篇上论论黄数白白首空归归根到底底死谩生生死苦海海底捞月月落星沉沉吟不语语不惊人人非草木木落归本本相毕露露己扬才才高气清清闲自在在家出家家道小康康庄大道道听耳食食饥息劳劳而无功功高震主主圣臣良良辰媚景景星麟凤凤楼龙阙阙一不可可乘之机机关用尽尽入彀中中外合璧璧合珠连连里竟街街头巷尾尾生之信信口雌黄黄龙痛饮饮泣吞声声色并厉厉兵秣马马首是瞻瞻顾前后后悔无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用厚生生灵涂地地北天南南蛮鴃舌舌敝唇枯枯鱼衔索索垢吹瘢

英文翻译

hows and wh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