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行鳞潜 [ shé xíng lín qián ]

基本释义

比喻行动极为谨慎隐蔽。汪东《刺客校军人论》:“刺客者,懷彈丸,淬匕首,蛇行鱗潛,如螳螂之捕蟬,恐其有警而飛翔。”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行动极为谨慎隐蔽。 汪东 《刺客校军人论》:“刺客者,懷彈丸,淬匕首,蛇行鱗潛,如螳螂之捕蟬,恐其有警而飛翔。”

成语接龙

潜精研思思患预防防患未然然糠自照照萤映雪雪飘如絮絮酒炙鸡鸡犬不安安然无事事不过三三江五湖湖光山色色胆包天天末凉风风尘表物物阜民康康庄大道道听耳食食甘寝宁宁折不弯弯弓饮羽羽翮飞肉肉颤心惊惊慌失色色厉胆薄薄情无义义气相投投木报琼琼厨金穴穴室枢户户枢不蠹蠹国害民民生国计计日而俟俟河之清清天白日日锻月炼炼石补天天公地道道骨仙风风行草靡靡靡之音音问两绝绝长续短短刀直入入吾彀中中流一壶壶中日月月下花前前倨后恭恭默守静静影沉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当不易易子而教教无常师师道尊严严气正性性烈如火火烛银花花香鸟语语笑喧哗哗众取宠宠辱不惊惊采绝艳艳如桃李李广不侯侯服玉食食不餬口口传心授授业解惑惑世诬民民淳俗厚厚貌深文文理不通通幽洞微微言大义义胆忠肝

英文翻译

Serpent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