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冓之言 [ zhōng gòu zhī yán ]

基本释义

中冓:内室。内室的私房话。也指有伤风化的丑话。

详细释义

【解释】:中冓:内室。内室的私房话。也指有伤风化的丑话。

【出自】:《诗经·鄘风·墙有茨》:“中冓之言,不可道也。”《汉书·济川王明传》:“不窥人闺门之私,听闻中冓之言。”

出 处

《诗经·鄘风·墙有茨》:“中冓之言,不可道也。”《汉书·济川王明传》:“不窥人闺门之私,听闻中冓之言。”

成语接龙

言笑不苟苟且偷生生死肉骨骨肉相连连二并三三首六臂臂有四肘肘胁之患患难与共共商国是是古非今今月古月月夕花晨晨提夕命命里注定定倾扶危危若朝露露己扬才才望高雅雅人深致致之度外外合里差差三错四四书五经经天纬地地主之仪仪态万千千回百折折冲厌难难如登天天南地北北面称臣臣门如市市无二价价值连城城狐社鼠鼠腹鸡肠肠肥脑满满盘皆输输肝沥胆胆大心细细微末节节中长节节上生枝枝附叶著著作等身身做身当当之无愧愧不敢当当轴处中中原逐鹿鹿死谁手手忙脚乱乱语胡言言约旨远远溯博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邦论道道西说东东躲西藏藏器待时时乖命蹇蹇视高步步人后尘尘羹涂饭饭来开口口不择言言从计行行若狗彘彘肩斗酒酒馀茶后后海先河河清三日日以为常常胜将军军令如山山崩海啸啸傲湖山

英文翻译

gossip about private mor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