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罪我 [ zhī wǒ zuì wǒ ]

基本释义

形容别人对自己的毁誉。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别人对自己的毁誉。

【出自】:《孟子·滕文公下》:“《春秋》,天子之事也。是故孔子曰:‘知我者,其惟《春秋》乎!罪我者,其惟《春秋》乎!’”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形容别人对自己的毁誉

出 处

《孟子·滕文公下》:“《春秋》,天子之事也。是故孔子曰:‘知我者,其惟《春秋》乎!罪我者,其惟《春秋》乎!’”

成语接龙

我醉欲眠眠花卧柳柳陌花丛丛雀渊鱼鱼游沸釜釜鱼甑尘尘羹涂饭饭蔬饮水水乳交融融汇贯通通功易事事必躬亲亲上做亲亲仁善邻邻女窥墙墙头马上上下同欲欲速反迟迟疑不定定于一尊尊无二上上下一心心术不端端倪可察察今知古古稀之年年逾古稀稀奇古怪怪诞诡奇奇才异能能言善辩辩口利辞辞多受少少条失教教导有方方来未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纵指示示贬于褒褒善贬恶恶紫夺朱朱颜绿发发擿奸伏伏法受诛诛故贳误误入歧途途穷日暮暮夜怀金金兰之契契若金兰兰芷之室室迩人远远谋深算算沙抟空空心汤圆圆木警枕枕戈待旦旦暮入地地北天南南船北车车殆马烦烦文缛礼礼义廉耻耻居王后后海先河河汾门下下逐客令令人神往往古来今今愁古恨恨相见晚晚节不保保残守缺缺口镊子子曰诗云云期雨信信笔涂鸦鸦默雀静

英文翻译

denig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