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骂从汝 [ xiào mà cóng rǔ ]

基本释义

谓对他人的讥刺置之不理,我行我素。《宋史·邓绾传》:“帝問 安石 及 吕惠卿,以不識對。帝曰:‘安石,今之古人;惠卿,賢人也。’退見 安石,欣然如素交。宰相 陳升之、馮京 以 綰 練邊事,屬 安石 致齋,復使知 寧州。綰 聞之不樂……明日,果除集賢校理、檢正中書孔目房。鄉人在都者皆笑且駡,綰 曰:‘笑駡從汝,好官須我爲之。’”

详细释义

【解释】:谓对他人的讥刺置之不理,我行我素。《宋史·邓绾传》:“帝問 安石 及 吕惠卿 ,以不識對。帝曰:‘ 安石 ,今之古人; 惠卿 ,賢人也。’退見 安石 ,欣然如素交。宰相 陳升之 、 馮京 以 綰 練邊事,屬 安石 致齋,復使知 寧州 。 綰 聞之不樂……明日,果除集賢校理、檢正中書孔目房。鄉人在都者皆笑且駡, 綰 曰:‘笑駡從汝,好官須我爲之。’”

成语接龙

汝南晨鸡鸡犬升天天崩地裂裂石穿云云起雪飞飞土逐害害人不浅浅见寡闻闻所不闻闻风远扬扬铃打鼓鼓盆之戚戚戚具尔尔汝之交交口称赞赞不绝口口耳相承承嬗离合合而为一一线之路路柳墙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前月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幕自安安分守己己溺己饥饥火烧肠肠肥脑满满盘皆输输心服意意得志满满舌生花花烛洞房房谋杜断断发文身身操井臼臼头深目目不知书书读五车车殆马烦烦文缛礼礼仪之邦邦家之光光阴似箭箭在弦上上树拔梯梯山栈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子慈孙孙庞斗智智昏菽麦麦丘之祝祝发空门门生故旧旧愁新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骇云属属人耳目目定口呆呆似木鸡鸡犬无惊惊魂丧魄魄荡魂飞飞声腾实实逼处此此发彼应应对如流流水桃花花好月圆圆凿方枘枘凿方圆圆颅方趾趾踵相错

英文翻译

Laugh and scold from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