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差西误 [ dōng chà xī wù ]

基本释义

指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差池、错误。形容办事不得力。

详细释义

【解释】:指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差池、错误。形容办事不得力。

【出自】:《初刻拍案惊奇》卷二五:“原约一到任所差人进京图干此事,谁知所去的,多不得力。我这里好不盼望,不甫能勾回个信来,定是东差西误的。”

出 处

《初刻拍案惊奇》卷二五:“原约一到任所差人进京图干此事,谁知所去的,多不得力。我这里好不盼望,不甫能勾回个信来,定是东差西误的。”

成语接龙

误国殃民民不聊生生聚教养养精蓄锐锐不可当当务之急急风骤雨雨顺风调调丝品竹竹马之交交詈聚唾唾手可取取信于民民膏民脂脂膏不润润屋润身身不遇时时绌举盈盈千累万万选青钱钱可通神神州陆沉沉重寡言言传身教教学相长长算远略略无忌惮惮赫千里里勾外连连昏达曙曙后星孤孤陋寡闻闻所不闻闻过则喜喜怒无常常年累月月夜花朝朝歌夜弦弦无虚发发踪指使使贤任能能伸能屈屈尊就卑卑辞厚币币重言甘甘雨随车车载斗量量时度力力敌千钧钧天广乐乐于助人人欢马叫叫苦不迭迭矩重规规天矩地地覆天翻翻天作地地老天荒荒诞无稽稽疑送难难乎为继继继绳绳绳锯木断断子絶孙孙康映雪雪窖冰天天凝地闭闭阁思过过眼云烟烟飞星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如游龙龙首豕足足不出门门衰祚薄薄暮冥冥冥行盲索索隐行怪

英文翻译

Mistakes in the East and mistakes in the 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