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尽锱铢 [ suàn jìn zī zhū ]

基本释义

极微小的数量也要算。谓苛敛钱财。清 昭槤《啸亭续录·吴制府》:“其父爲 西安 駐防,家甚富,嘗牟利於主算者,主算者算盡錙銖,其父猶以爲未足。”

详细释义

【解释】:极微小的数量也要算。谓苛敛钱财。 清 昭槤 《啸亭续录·吴制府》:“其父爲 西安 駐防,家甚富,嘗牟利於主算者,主算者算盡錙銖,其父猶以爲未足。”

成语接龙

铢量寸度度日如年年近古稀稀世之宝宝刀不老老马识途途遥日暮暮景残光光宗耀祖祖武宗文文治武功功成不居居心不良良莠不分分毫无爽爽心悦目目瞪口歪歪门邪道道听涂说说今道古古井无波波罗塞戏戏蝶游蜂蜂攒蚁聚聚米为谷谷马砺兵兵不污刃刃迎缕解解发佯狂狂瞽之言言近旨远远不间亲亲仁善邻邻女窥墙墙上泥皮皮里阳秋秋收东藏藏器待时时运不济济寒赈贫贫病交攻攻守同盟盟山誓海海枯石烂烂若披掌掌上明珠珠围翠绕绕梁之音音容宛在在劫难逃逃之夭夭夭桃秾李李广未封封豕长蛇蛇蝎为心心回意转转喉触讳讳莫如深深情故剑剑及履及及时行乐乐不可极极而言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电光光复旧物物极必反反戈相向向壁虚造造謡生事事必躬亲亲如手足足趼舌敝敝帷不弃弃其余鱼鱼目混珠珠宫贝阙阙一不可

英文翻译

Count every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