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累如珠 [ lěi lěi rú zhū ]

基本释义

累累:连接成串。一个紧接一个,就像一串珠子。

详细释义

【解释】:累累:连接成串。一个紧接一个,就像一串珠子。

【出自】:《礼记·乐记》:“累累乎端如贯珠。”刘师培《文说》:“师乙论音,累如贯珠。”

【示例】:我爱繁花老干的杏,临风婀娜的小红桃,贴梗~的紫荆。 ◎朱自清《看花》

出 处

《礼记·乐记》:“累累乎端如贯珠。”刘师培《文说》:“师乙论音,累如贯珠。”

成语接龙

珠槃玉敦敦世厉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镳玉络络绎不绝绝子绝孙孙庞斗智智勇兼全全力以赴赴汤投火火烛小心心细于发发凡起例例行公事事过境迁迁延日月月夕花朝朝成夕毁毁方投圆圆凿方枘枘圆凿方方桃譬李李广难封封豨修蛇蛇欲吞象象齿焚身身远心近近交远攻攻过箴阙阙一不可可心如意意料之外外圆内方方寸万重重增其放放鹰逐犬犬吠之盗盗钟掩耳耳食之谈谈过其实实与有力力挽狂澜澜倒波随随波逐浪浪酒闲茶茶余饭饱饱经世故故剑情深深情厚意意气风发发财致富富室大家家见户说说一不二二三其德德胜头回回味无穷穷源朔流流水朝宗宗师案临临河羡鱼鱼沉雁杳杳无信息息怒停瞋瞋目切齿齿危发秀秀出班行行者让路路不拾遗遗恨终天天华乱坠坠溷飘茵茵席之臣臣门如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闻目见

英文翻译

It's all over the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