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前后 [ bù gù qián hòu ]

基本释义

比喻毫无顾忌。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毫无顾忌。

【出自】:《红楼梦》一二○回:“不是说句不顾前后的话:当初东府里太爷,倒是修炼了十几年,也没有成仙。这佛是更难成。”

出 处

《红楼梦》一二○回:“不是说句不顾前后的话:当初东府里太爷,倒是修炼了十几年,也没有成仙。这佛是更难成。”

成语接龙

后患无穷 → 穷源竟委 → 委曲成全 → 全无心肝 → 肝心涂地 → 地狱变相相知有素素昧平生生不逢时时过境迁迁臣逐客客死他乡 → 乡壁虚造 → 造謡生事 → 事过景迁 → 迁延顾望 → 望影揣情 → 情逐事迁 → 迁莺出谷 → 谷父蚕母母难之日 → 日出三竿 → 竿头日上 → 上兵伐谋 → 谋臣武将 → 将心比心 → 心在魏阙 → 阙一不可 → 可心如意 → 意望已过 → 过眼烟云 → 云涌风飞 → 飞遁鸣高 → 高顾遐视 → 视险若夷 → 夷齐让国国泰民安 → 安闲自在 → 在人耳目目光如豆豆重榆瞑瞑思苦想 → 想望风采 → 采薪之疾 → 疾风甚雨 → 雨散云飞 → 飞蒭挽粟 → 粟陈贯朽 → 朽木粪墙 → 墙高基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山阻隔隔墙有耳耳食之言言人人殊殊途同归归正首丘丘山之功功薄蝉翼 → 翼翼小心 → 心猿意马 → 马革盛尸 → 尸山血海 → 海楛石烂 → 烂漫天真 → 真伪莫辨辨物居方 → 方头不劣 → 劣迹昭着 → 着手生春 → 春风野火火伞高张 → 张嘴挢舌 → 舌挢不下 → 下里巴人人满为患患难与共 → 共贯同条

英文翻译

regardless of what's before or after (idiom); rushing blindly into s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