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下十行 [ mù xià shí háng ]

基本释义

形容看书速度极快。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看书速度极快。

【出自】:《京本通俗小说·拗相公》:“一个首相姓王名安石,临川人也。此人目下十行,书穷万卷。”

出 处

《京本通俗小说·拗相公》:“一个首相姓王名安石,临川人也。此人目下十行,书穷万卷。”

近义词

一目十行

成语接龙

行不副言言不顾行行有余力力倍功半半面不忘忘战必危危言高论论德使能能言巧辩辩口利辞辞富居贫贫贱之知知书达礼礼奢宁俭俭以养德德輶如毛毛遂自荐荐贤举能能掐会算算无遗策策顽磨钝钝学累功功遂身退退食从容容光焕发发瞽披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步登天天高听下下笔成章章句之徒徒劳无功功名富贵贵贱无常常年累月月落星沉沉著痛快快步流星星流电击击节叹赏赏善罚否否终则泰泰山梁木木讷寡言言从计听听而不闻闻名遐迩迩安远至至善至美美女簪花花貎蓬心心乡往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认颜标标枝野鹿鹿裘不完完美无缺缺衣少食食味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妙好辞辞不获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入无间间不容息息交绝游游心寓目目眐心骇骇状殊形形影自吊吊古寻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

英文翻译

see 一目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