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原之戚 [ líng yuán zhī qī ]

基本释义

指兄、弟去世。

详细释义

【解释】:指兄、弟去世。

【出自】:《诗经·小雅·常棣》:“脊令在原,兄弟急难,每有良朋,况也永叹。”

【示例】:绍定改元,适有~,闭门谢客,因追思,捉笔纪录。 ◎宋·张世南《序》

【语法】:偏正式;作宾语;指兄、弟去世

出 处

《诗经·小雅·常棣》:“脊令在原,兄弟急难,每有良朋,况也永叹。”

成语接龙

戚戚具尔尔雅温文文弛武玩玩物丧志志美行厉厉兵秣马马前泼水水底摸月月旦春秋秋风扫叶叶落知秋秋毫无犯犯颜极谏谏争如流流口常谈谈圆说通通险畅机机心械肠肠肥脑满满面红光光明磊落落地生根根生土长长此以往往古来今今夕何夕夕惕若厉厉精更始始末缘由由衷之言言笑自若若有所思思潮起伏伏虎降龙龙御上宾宾餞日月月缺难圆圆凿方枘枘凿方圆圆首方足足不履影影只形单单孑独立立功赎罪罪不容诛诛尽杀绝绝长继短短褐不全全智全能能者多劳劳形苦心心如金石石火光阴阴错阳差差强人意意味深长长虑顾后后起之秀秀而不实实繁有徒徒读父书书不尽言言不及行行远自迩迩安远至至心朝礼礼先一饭饭囊衣架架肩击毂毂击肩摩摩拳擦掌掌上观纹纹丝不动动荡不安安生乐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

英文翻译

Lingyuan's relat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