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幽入微 [ xún yōu rù wēi ]

基本释义

寻幽:探究深奥难明的事理。入微:达到极其细致、深刻的地步。形容对深奥的事理探求达到非常深刻的程度。

详细释义

【解释】:寻幽:探究深奥难明的事理。入微:达到极其细致、深刻的地步。形容对深奥的事理探求达到非常深刻的程度。

成语接龙

微乎其微微过细故故伎重演演武修文文武之道道听耳食食指大动动不失时时移世异异口同辞辞尊居卑卑身贱体体国经野野心勃勃勃然变色色色俱全全神灌注注玄尚白白鱼登舟舟车劳顿顿腹之言言三语四四荒八极极口项斯斯文扫地地平天成成千论万万里雪飘飘萍断梗梗顽不化化腐为奇奇装异服服低做小小题大作作浪兴风风流雨散散带衡门门禁森严严霜烈日日落西山山珍海错错综复杂杂七杂八八府巡按按甲休兵兵老将骄骄阳似火火伞高张张嘴挢舌舌桥不下下笔千言言从计纳纳贡称臣臣门如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后风生生关死劫劫富济贫贫病交攻攻苦茹酸酸文假醋醋海翻波波谲云诡诡谲怪诞诞谩不经经世之才才短思涩涩于言论论列是非非分之财财殚力尽尽入彀中中道而废废然而反反经行权权衡轻重重纸累札札手舞脚

英文翻译

Searching for the sub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