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眼相看 [ qīng yǎn xiāng kàn ]

基本释义

青眼:眼睛正视,黑眼珠在中间,比喻对人尊重或喜欢。形容以看得起的态度相待。亦作“青眼相待”、“青眼待”。

详细释义

【解释】:青眼:眼睛正视,黑眼珠在中间,比喻对人尊重或喜欢。形容以看得起的态度相待。亦作“青眼相待”、“青眼待”。

成语接龙

看破红尘尘羹涂饭饭牛屠狗狗续貂尾尾生之信信誓旦旦旦暮入地地丑力敌敌国通舟舟中敌国国将不国国计民生生生死死死有余责责有所归归心如箭箭拔弩张张大其辞辞多受少少年老成成败得失失诸交臂臂有四肘肘腋之患患难之交交浅言深深文周纳纳污藏秽秽言污语语重情深深情厚谊谊不敢辞辞不达意意合情投投卵击石石火光阴阴魂不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面牛头头高头低低头丧气气宇轩昂昂头阔步步线行针针芥之契契合金兰兰摧玉折折腰五斗斗牙拌齿齿牙春色色仁行违违时絶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上空谈谈言微中中外合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公无我我武惟扬扬威曜武武偃文修修心养性性命关天天高气清清静无为为小失大大慈大悲悲从中来来鸿去燕燕骏千金金屋藏娇娇生惯养养老送终终始如一一匡天下

英文翻译

with special resp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