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甚名谁 [ xìng shèn míng shuí ]

基本释义

询问打听人的姓名。

详细释义

【解释】:询问打听人的姓名。

【出自】:元·关汉卿《窦娥冤》第一折:“[孛老云]兀那婆婆,你是那里人氏?姓甚名谁?因甚着这个人将你勒死? ”

出 处

〖出处〗元·关汉卿《窦娥冤》第一折:“[孛老云]兀那婆婆,你是那里人氏?姓甚名谁?因甚着这个人将你勒死? ”

近义词

高姓大名

成语接龙

谁是谁非非驴非马马工枚速速战速决决一胜负负薪救火火光烛天天寒地冻冻解冰释释回增美美言不信信誓旦旦旦夕之间间不容缓缓不济急急功近利利喙赡辞辞富居贫贫病交加加枝添叶叶落知秋秋风习习习以成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玉满堂堂堂正正正经八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离琐尾尾大难掉掉舌鼓唇唇红齿白白天见鬼鬼计百端端本正源源源本本本相毕露露胆披诚诚心实意意料之外外简内明明明赫赫赫赫之光光前绝后后会无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膝之地地狱变相相机而动动中窾要要而言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羞识廉廉明公正正正堂堂堂而皇之之死靡二二惠竞爽爽心悦目目下十行行成于思思潮起伏伏龙凤雏雏凤清声声罪致讨讨流溯源源源而来来鸿去燕燕歌赵舞舞文弄法法轮常转转忧为喜

英文翻译

whose n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