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未干 [ mò jì wèi gān ]

基本释义

写字的墨迹还没有干。比喻协定或盟约刚刚签订不久(多用于指责对方违背诺言)。

详细释义

【解释】:写字的墨迹还没有干。比喻协定或盟约刚刚签订不久(多用于指责对方违背诺言)。

【出自】:童小鹏《毛主席到重庆》:“《双十协定》的墨迹未干,国民党军队就大举进犯我晋冀鲁豫解放区和中原解放区。”

出 处

童小鹏《毛主席到重庆》:“《双十协定》的墨迹未干,国民党军队就大举进犯我晋冀鲁豫解放区和中原解放区。”

成语接龙

干脆利落落井下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腹牢骚骚人墨客客死他乡乡壁虚造造微入妙妙不可言言信行果果行育德德高望重重规迭矩矩步方行行踪无定定于一尊尊姓大名名符其实实逼处此此发彼应应付裕如如振落叶叶瘦花残残汤剩饭饭囊酒瓮瓮天之见见惯司空空腹便便便宜施行行者让路路见不平平安无事事与愿违违时絶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顶方趾趾踵相接接踵而来来去分明明察秋毫毫毛不犯犯而不校校短量长长嘘短叹叹为观止止戈兴仁仁浆义粟粟陈贯朽朽戈钝甲甲冠天下下车之始始末原由由此及彼彼竭我盈盈科后进进退失据据鞍读书书声琅琅琅琅上口口传心授授受不亲亲操井臼臼杵之交交淡若水水里纳瓜瓜熟蒂落落魄不偶偶变投隙隙大墙坏坏植散群群鸿戏海海内无双双柑斗酒酒馀茶后后患无穷穷凶极暴暴腮龙门

相关谜语

1.乌贼刚放液(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before the ink is d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