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相之器 [ jiàng xiàng zhī qì ]

基本释义

将:将帅;相:宰相;器:度量,才干。有担任将帅或宰相的度量和才能。

详细释义

【解释】:将:将帅;相:宰相;器:度量,才干。有担任将帅或宰相的度量和才能。

【出自】:《后汉书·贾复传》:“贾君之容貌、志气如此,而勤于学,将相之器也。”

出 处

《后汉书·贾复传》:“贾君之容貌、志气如此,而勤于学,将相之器也。”

成语接龙

器满将覆覆前戒后后拥前呼呼吸之间间不容砺砺带河山山吟泽唱唱筹量沙沙里淘金金兰之交交淡若水水菜不交交口称赞赞声不绝绝少分甘甘雨随车车驰马骤骤风暴雨雨沾云惹惹草沾花花颜月貌貌合形离离鸾别凤凤凰于飞飞声腾实实繁有徒徒有虚名名存实亡亡可奈何何所不有有朝一日日许时间间不容发发皇张大大喜若狂狂风恶浪浪蕊浮花花说柳说说长道短短衣匹马马上墙头头稍自领领异标新新婚宴尔尔汝之交交詈聚唾唾壶敲缺缺食无衣衣不重采采薪之患患得患失失魂丧魄魄散魂飘飘飘欲仙仙液琼浆浆水不交交臂相失失张失志志在四海海涵地负负隅顽抗抗尘走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风玉露露尾藏头头昏目晕晕头转向向若而叹叹为观止止戈兴仁仁民爱物物稀为贵贵远鄙近近悦远来来鸿去燕燕幕自安安份守己

英文翻译

An instrument of mutual resp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