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刍挽粟 [ fēi chú wǎn sù ]

基本释义

飞:形容极快;刍:饲料;挽:拉车或船;粟:小米,泛指粮食。指迅速运送粮草。

详细释义

【解释】:飞:形容极快;刍:饲料;挽:拉车或船;粟:小米,泛指粮食。指迅速运送粮草。

【出自】:《汉书·主父偃传》:“又使天下飞刍挽粟。”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指迅速运送粮草

出 处

东汉·班固《汉书·主父偃传》:“又使天下飞刍挽粟。”

近义词

飞刍挽粮,飞刍挽粒

成语接龙

粟陈贯朽朽索驭马马前泼水水远山长长嘘短叹叹老嗟卑卑躬屈节节衣缩食食藿悬鹑鹑衣百结结舌钳口口坠天花花烛洞房房谋杜断断袖之宠宠辱若惊惊惶无措措手不及及第成名名公钜卿卿卿我我我行我素素车白马马中关五五心六意意义深长长途跋涉涉海登山山呼海啸啸聚山林林寒洞肃肃然生敬敬如上宾宾朋满座座无虚席席地幕天天工人代代越庖俎俎樽折冲冲冠眦裂裂土分茅茅塞顿开开宗明义义不反顾顾小失大大快朵颐颐神养气气逾霄汉汉官威仪仪静体闲闲言冷语语重心长长虺成蛇蛇神牛鬼鬼计多端端倪可察察言观色色胆如天天各一方方以类聚聚米为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子慈孙孙庞斗智智藏瘝在在人耳目目别汇分分工合作作舍道边边尘不惊惊涛骇浪浪子宰相相生相克克爱克威威凤一羽羽扇纶巾巾国英雄雄文大手

英文翻译

Drop the mil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