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凶战危 [ bīng xiōng zhàn wēi ]

基本释义

指战事凶险可怕。

详细释义

【解释】:指战事凶险可怕。

【出自】:汉·晁错《言兵事疏》:“虽然,兵,凶器;战,危事也。故以大为小,以彊为弱,在俛卬之间耳。”

【示例】:当此~之秋,所有受伤军兵,颠卧战线,咻噢呻吟,惨不忍觏。 ◎郭孝成《民国各团体之组织》

出 处

汉·晁错《言兵事疏》:“虽然,兵,凶器;战,危事也。故以大为小,以强为弱,在俯卬之间耳。”

成语接龙

危言耸听听其自便便辞巧说说长话短短吁长叹叹为观止止戈为武武断专横横抢武夺夺胎换骨骨肉至亲亲如骨肉肉眼凡夫夫贵妻荣荣古虐今今非昔比比目连枝枝对叶比比肩皆是是非分明明见万里里勾外连连绵起伏伏地圣人人约黄昏昏迷不醒醒聩震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分秋色色仁行违违天逆理理直气壮壮志凌云云集景附附骥攀鳞鳞次相比比户可封封官许原原来如此此唱彼和和而不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仁善邻邻女窥墙墙面而立立身处世世扰俗乱乱世英雄雄伟壮观观过知仁仁至义尽尽诚竭节节威反文文过其实实繁有徒徒读父书书不尽意意兴盎然然荻读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机勃勃勃然奋励励精图治治国安民民贵君轻轻而易举举一反三三复白圭圭角岸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在萧墙墙上泥皮皮里抽肉肉跳神惊惊心眩目

英文翻译

dangerous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