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无相通 [ yǒu wú xiāng tōng ]

基本释义

互通有无,互相接济。

详细释义

【解释】:互通有无,互相接济。

【出自】:宋·文天祥《刘定伯墓志铭》:“朋友有无相通,急难于我乎赴。”

【示例】:~,汉人与我们万世永和睦! ◎老舍《青蛙骑手》第三场

出 处

宋·文天祥《刘定伯墓志铭》:“朋友有无相通,急难于我乎赴。”

近义词

互通有无

成语接龙

通宵彻夜夜以继昼昼吟宵哭哭笑不得得道多助助人为乐乐不可支支吾其词词言义正正颜厉色色飞眉舞舞榭歌台台阁生风风云人物物至则反反经行权权衡轻重重门叠户户枢不蠹蠹政害民民贵君轻轻手蹑脚脚心朝天天下第一一己之见见多识广广庭大众众口相传传经送宝宝马香车车量斗数数短论长长安棋局局天扣地地老天荒荒淫无道道尽涂穷穷猿奔林林栖谷隐隐迹埋名名利双收收成弃败败德辱行行崄侥幸幸灾乐祸祸不单行行师动众众好众恶恶衣粗食食甘寝宁宁缺勿滥滥竽充数数见不鲜鲜廉寡耻耻居王后后悔不及及笄年华华星秋月月圆花好好善乐施施命发号号寒啼饥饥寒交迫迫不及待待人接物物以群分分守要津津津乐道道大莫容容头过身身远心近近火先焦焦沙烂石石城汤池池鱼之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雪交加加官进爵

英文翻译

to reciprocate with material assistance; mutual exchange of assistance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