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电照 [ fēng xíng diàn zhào ]

基本释义

形容迅速威猛。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迅速威猛。

【出自】:《后汉书·臧宫传》:“将军向者经虏城下,震扬威灵,风行电照。然穷冠难量,还营愿从它道矣。”

出 处

《后汉书·臧宫传》:“将军向者经虏城下,震扬威灵,风行电照。然穷冠难量,还营愿从它道矣。”

成语接龙

照功行赏赏信罚必必经之路路絶人稀稀奇古怪怪事咄咄咄嗟之间间不容砺砺世摩钝钝学累功功高望重重熙累盛盛必虑衰衰当益壮壮气凌云云屯鸟散散言碎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酒学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足而三三山五岳岳岳荦荦荦荦确确确凿不移移根换叶叶公好龙龙德在田田父之获获兔烹狗狗仗人势势若脱兔兔死凫举举手投足足趼舌敝敝帷不弃弃短就长长风破浪浪蘂浮花花花绿绿绿鬓朱颜颜骨柳筋筋疲力竭竭诚相待待时守分分形同气气骄志满满座风生生死予夺夺其谈经经验之谈谈今论古古肥今瘠瘠己肥人人言啧啧啧有烦言言出法随随声趋和和而不同同日而言言不二价价等连城城北徐公公是公非非分之想想望风采采薪之患患难夫妻妻儿老少少气无力力学不倦倦尾赤色色仁行违违时絶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车羸马

英文翻译

The wind is sh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