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限为穿 [ hù xiàn wéi chuān ]

基本释义

门槛都踏破了。形容进出的人很多。唐张彦远《法书要录》:“智永禅师住吴兴永欣寺,人来觅书者如市,所居户限为穿穴。” 户限:门槛。

详细释义

【解释】:户限:门槛;为:被。门槛都踩破了。形容进出的人很多。

【出自】:唐·张彦远《法书要录》:“智永禅师住吴兴永欣寺,人来觅书者如市,所居户限为穿穴。”

【语法】:主谓式;作宾语;形容进出的人很多

出 处

唐·张彦远《法书要录》:“智永禅师住吴兴永欣寺,人来觅书者如市,所居户限为穿穴。”

近义词

门庭若市

成语接龙

穿荆度棘棘地荆天天打雷劈劈风斩浪浪蝶狂蜂蜂合豕突突如其来来日方长长枕大被被赭贯木木头木脑脑满肠肥肥遁鸣高高才卓识识明智审审几度势势在必行行步如飞飞眼传情情恕理遣遣兵调将将功补过过河卒子子曰诗云云飞泥沉沉吟不语语四言三三足鼎立立功赎罪罪不容诛诛求无度度德量力力士脱靴靴刀誓死死声咷气气义相投投河觅井井底鸣蛙蛙鸣鸱叫叫苦连天天地经纬纬武经文文过遂非非昔是今今生今世世道人心心绪如麻麻痺不仁仁者能仁仁心仁闻闻名遐迩迩安远至至圣至明明验大效效死输忠忠贯白日日月合璧璧合珠连连二赶三三头六面面谩腹诽诽誉在俗俗下文字字顺文从从头彻尾尾生之信信口雌黄黄虀白饭饭蔬饮水水中着盐盐梅相成成佛作祖祖宗成法法轮常转转喉触讳讳莫如深深谷为陵陵弱暴寡寡不胜众

英文翻译

an endless stream of visitors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