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裘负薪 [ fǎn qiú fù xīn ]

基本释义

反穿皮袄背柴。形容贫穷劳苦。也比喻为人愚昧,不知本末。同“反裘负刍”。

详细释义

【解释】:反穿皮袄背柴。形容贫穷劳苦。也比喻为人愚昧,不知本末。同“反裘负刍”。

【出自】:汉·桓宽《盐铁论·非鞅》:“无异于愚人,反裘而负薪,爱其毛。不知其皮尽也。”

出 处

汉·桓宽《盐铁论·非鞅》:“无异于愚人,反裘而负薪,爱其毛。不知其皮尽也。”

近义词

反裘伤皮,反裘负刍,买椟还珠

成语接龙

薪桂米珠珠沉玉陨陨雹飞霜霜露之思思绪万千千灾百难难得糊涂涂歌里抃抃风儛润润屋润身身非木石石沈大海海桑陵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子爱日日陵月替替天行道道头会尾尾大不掉掉三寸舌舌尖口快快马加鞭鞭辟近里里出外进进种善羣羣蚁溃堤堤溃蚁穴穴室枢户户枢不朽朽戈钝甲甲第连天天荒地老老于世故故入人罪罪孽深重重金袭汤汤池铁城城门鱼殃殃及池鱼鱼肠雁足足音跫然然糠自照照人肝胆胆小如鼷鼷鼠饮河河清海宴宴安酖毒毒手尊拳拳拳在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张旗鼓鼓脑争头头昏脑闷闷闷不乐乐不可极极古穷今今昔之感感情用事事败垂成成名成家家传户颂颂声载道道貌岸然然荻读书书缺有间间不容砺砺世摩钝钝学累功功成行满满城风雨雨沐风餐餐风咽露露影藏形形单影双双瞳剪水水性杨花花衢柳陌

英文翻译

not to realize that when the lining of the coat gets worn out , there will be nothing left to support the f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