粲然可观 [ càn rán kě guān ]

基本释义

粲然:鲜明的样子。形容事物色彩鲜明。指成绩卓著,达到很高的水平。

详细释义

【解释】:粲然:鲜明的样子。形容事物色彩鲜明。指成绩卓著,达到很高的水平。

【出自】:南朝·梁·萧统《〈文选〉序》:“表古雅之道,粲然可观。”

【示例】:作壁上观是编在,则开国之政治,必~。 ◎清·朱彝尊《书传会选跋》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出 处

南朝·梁·萧统《〈文选〉序》:“表古雅之道,粲然可观。”

成语接龙

观衅伺隙隙大墙坏坏植散群群空冀北北风之恋恋酒贪花花攒绮簇簇锦团花花花公子子为父隐隐约其词词严义密密云不雨雨条烟叶叶瘦花残残民害物物竞天择择肥而噬噬脐莫及及瓜而代代马依风风雨如盘盘石之固固步自封封金挂印印累绶若若离若即即温听厉厉精更始始终不易易地而处处之泰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闻异辞辞富居贫贫嘴滑舌舌端月旦旦旦而伐伐功矜能能屈能伸伸头探脑脑满肠肥肥马轻裘裘马轻肥肥头大面面折廷争争妍斗艳艳紫妖红红颜白发发愤自厉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成骨枯枯枝败叶叶公好龙龙蛇飞舞舞文弄法法不徇情情投意和和璧隋珠珠沉璧碎碎琼乱玉玉碎香消消极怠工工力悉敌敌国通舟舟车劳顿顿口无言言语道断断长补短短刀直入入邦问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墨喷纸纸短情长长安少年年近古稀

英文翻译

have achieved signal succe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