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凿正枘 [ liàng záo zhèng ruì ]

基本释义

指木工度量器物孔眼的大小方圆制作可与之相契合的榫头。比喻说话办事须从实际出发。

详细释义

【解释】:指木工度量器物孔眼的大小方圆制作可与之相契合的榫头。比喻说话办事须从实际出发。

近义词

量枘制凿

成语接龙

枘圆凿方方寸不乱乱坠天花花朝月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飞鸾鸾交凤友友风子雨雨散风流流言蜚语语笑喧呼呼来喝去去故纳新新人新事事半功百百折不挠挠腮撧耳耳濡目染染蓝涅皂皂白难分分情破爱爱才若渴渴者易饮饮泉清节节威反文文期酒会会者不忙忙中有失失惊倒怪怪声怪气气焰熏天天理良心心手相应应付裕如如虎傅翼翼翼小心心胆俱碎碎琼乱玉玉叶金枝枝附叶从从心所欲欲盖而彰彰明昭著著作等身身家性命命在旦夕夕惕若厉厉世摩钝钝学累功功德无量量己审分分茅列土土鸡瓦犬犬马恋主主圣臣良良辰媚景景星庆云云龙风虎虎体鹓班班师回俯俯首就缚缚鸡弄丸丸泥封关关情脉脉脉脉含情情逾骨肉肉眼愚眉眉头眼尾尾大不掉掉舌鼓唇唇齿之邦邦家之光光可鉴人人才难得得婿如龙龙潜凤采采风问俗俗不可耐

英文翻译

Measure a square 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