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而不溢 [ mǎn ér bù yì ]

基本释义

器物已满盈但不溢出。比喻有资财而不浪用,有才能而不自炫,善于节制守度。

详细释义

【解释】:器物已满盈但不溢出。比喻有资财而不浪用,有才能而不自炫,善于节制守度。

成语接龙

溢言虚美美男破老老王卖瓜瓜熟蒂落落叶知秋秋风红叶叶瘦花残残暴不仁仁柔寡断断珪缺璧璧合珠连连阡累陌陌路相逢逢场竿木木心石腹腹热肠慌慌手忙脚脚不点地地网天罗罗织罪名名山胜川川壅必溃溃兵游勇勇往直前前歌后舞舞榭歌台台阁生风风流潇洒洒扫应对对症发药药石之言言之成理理所必然然糠自照照萤映雪雪窗萤火火烧火燎燎原烈火火尽薪传传风扇火火山汤海海盟山咒咒天骂地地主之仪仪表不凡凡才浅识识礼知书书香门户户曹参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河表里里通外国国仇家恨恨相知晚晚食当肉肉飞眉舞舞文饰智智尽能索索隐行怪怪诞不经经国之才才华横溢溢美之辞辞不获命命词遣意意转心回回天无力力不自胜胜友如云云泥异路路人皆知知命之年年事已高高不可攀攀花折柳柳緑花红红粉青楼楼阁台榭

相关谜语

1.一杯啤酒满出来(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full without flowing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