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无言 [ luò huā wú yán ]

基本释义

原来比喻诗的风格典雅。后比喻经受失败而无怨忿。

详细释义

【解释】:原来比喻诗的风格典雅。后比喻经受失败而无怨忿。

【出自】:唐·司空图《诗品·典雅》:“眠琴绿阴,上有飞瀑。落花无言,人淡如菊。”

出 处

唐·司空图《诗品·典雅》:“眠琴绿阴,上有飞瀑。落花无言,人淡如菊。”

成语接龙

言之成理理不忘乱乱琼碎玉玉树银花花朝月夕夕阳西下下马冯妇妇人之仁仁民爱物物阜民丰丰功厚利利出一孔孔席不暖暖衣饱食食少事烦烦文缛礼礼顺人情情逾骨肉肉颤心惊惊心眩目目乱睛迷迷离徜仿仿徨失措措手不及及笄年华华不再扬扬名显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出出自意外外强中瘠瘠义肥辞辞不达义义无反顾顾犬补牢牢甲利兵兵戎相见见微知着着手成春春生秋杀杀敌致果果行育德德本财末末学肤受受宠若惊惊世绝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瞬瞬息千变变幻无常常年累月月缺难圆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落不齐齐纨鲁缟缟纻之交交能易作作舍道旁旁逸横出出人意外外柔内刚刚戾自用用天因地地下修文文人墨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言之隐隐鳞戢翼翼翼飞鸾鸾翔凤翥翥凤翔鸾鸾歌凤舞舞文弄墨墨突不黔

英文翻译

without complaint or regr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