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手累足 [ chóng shǒu lěi zú ]

基本释义

两手相重,两足相叠,不敢有所举动。形容十分恐惧的样子。

详细释义

【解释】:两手相重,两足相叠,不敢有所举动。形容十分恐惧的样子。

【出自】:宋·王安石《广西转运使李君墓志铭》:“故所在豪人猾吏,重手累足,以终君去,不敢有所触。”

出 处

宋·王安石《广西转运使李君墓志铭》:“故所在豪人猾吏,重手累足,以终君去,不敢有所触。”

成语接龙

足不出户户枢不蠹蠹政病民民生凋敝敝衣枵腹腹心相照照萤映雪雪窑冰天天作之合合二为一一吟一咏咏月嘲风风虎云龙龙章秀骨骨鲠在喉喉长气短短衣匹马马如游龙龙蛰蠖屈屈指可数数黑论黄黄齑淡饭饭囊酒甕甕里酰鸡鸡鹜争食食不充饥饥附饱扬扬清激浊浊泾清渭渭阳之情情有独钟钟皷之色色若死灰灰烟瘴气气焰嚣张张良借箸箸长碗短短褐穿结结党营私私心杂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而无当当家作主主少国疑疑神疑鬼鬼哭神愁愁眉啼妆妆聋作哑哑子寻梦梦中说梦梦撒寮丁丁一卯二二竖为虐虐老兽心心若死灰灰容土貌貌美如花花攒锦簇簇锦团花花样翻新新仇旧恨恨之入骨骨瘦如柴柴米夫妻妻梅子鹤鹤膝蜂腰腰缠万贯贯穿融会会逢其适适情率意意懒心灰灰心丧意意在言外外强中瘠瘠牛偾豚豚蹄穰田田父献曝曝背食芹

英文翻译

Heavy ha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