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泥皮 [ qiáng shàng ní pí ]

基本释义

1.谓微贱的附着物。元 无名氏《神奴儿》第一折:“媳婦兒是牆上泥皮。”

2.以喻妾。元 郑廷玉《楚昭公》第四折:“可正是堂上的糟糠,休猜作牆上泥皮。”元 无名氏《刘弘嫁婢》第二折:“你可休覷的微賤看的容易,莫把這堂中珍寳,你可休看承做牆上泥皮。”

详细释义

【解释】:1.谓微贱的附着物。 元 无名氏 《神奴儿》第一折:“媳婦兒是牆上泥皮。”2.以喻妾。 元 郑廷玉 《楚昭公》第四折:“可正是堂上的糟糠,休猜作牆上泥皮。” 元 无名氏 《刘弘嫁婢》第二折:“你可休覷的微賤看的容易,莫把這堂中珍寳,你可休看承做牆上泥皮。”

成语接龙

皮相之见见惯司空空谷足音音容笑貌貌合情离离本依末末路之难难得糊涂涂歌里抃抃风舞润润屋润身身无长处处之怡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光寳气气味相投投河觅井井底之蛙蛙蟆胜负负固不服服低做小小己得失失魂丧魄魄消魂散散兵游勇勇冠三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弦更张张敞画眉眉下添眉眉飞色舞舞笔弄文文婪武嬉嬉笑怒骂骂不绝口口血未干干柴烈火火海刀山山明水秀秀水明山山崩钟应应对如响响遏行云云集景附附耳射声声情并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色之徒徒托空言言提其耳耳闻目见见危致命命世之才才秀人微微乎其微微不足道道寡称孤孤军奋战战不旋踵踵武前贤贤母良妻妻梅子鹤鹤膝蜂腰腰金拖紫紫绶金章章甫荐履履舄交错错落参差差强人意意前笔后后台老板板上钉钉钉嘴铁舌舌桥不下下落不明明来暗往

英文翻译

Mud on the 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