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戈载戢 [ gàn gē zǎi jí ]

基本释义

干戈:古代的兵器。指武器。载:虚词。戢:聚藏。把武器收藏起来。比喻不再进行战争动用武力了。

详细释义

【解释】:干戈:古代的兵器。指武器。载:虚词。戢:聚藏。把武器收藏起来。比喻不再进行战争动用武力了。

成语接龙

戢鳞潜翼翼翼小心心摹手追追风逐日日转千阶阶前万里里勾外连连昬接晨晨提夕命命世之才才子佳人人自为战战战惶惶惶惶不安安常习故故我依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歌翠舞舞爪张牙牙白口清清莹秀澈澈底澄清清歌曼舞舞凤飞龙龙拏虎攫攫为己有有心有意意气用事事核言直直权无华华封三祝祝发空门门衰祚薄薄暮冥冥冥漠之都都中纸贵贵贱无常常年累月月坠花折折而族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综复杂杂乱无章章甫荐履履霜知冰冰封雪飘飘瓦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屈词穷穷山竭泽泽及枯骨骨肉相连连天烽火火冒三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世独立立竿见影影形不离离乡别土土阶茅屋屋下作屋屋乌之爱爱势贪财财不露白白璧微瑕瑕不掩瑜瑜不掩瑕瑕不揜瑜瑜百瑕一一点灵犀犀燃烛照照猫画虎虎头虎脑

英文翻译

What's going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