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义之交 [ dào yì zhī jiāo ]

基本释义

交:交情,友谊。有道德有正义感的交往和友情。指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朋友。

详细释义

【解释】:交:交情,友谊。有道德有正义感的交往和友情。指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朋友。

【出自】:清·李绿园《歧路灯》第三十八回:“道义之交,只此已足,何必更为介介。”

出 处

清·李绿园《歧路灯》第三十八回:“道义之交,只此已足,何必更为介介。”

成语接龙

交浅言深深根固本本支百世世道人情情长纸短短褐不全全知全能能工巧匠匠门弃材材茂行洁洁身自守守缺抱残残章断简简能而任任人唯贤贤母良妻妻梅子鹤鹤唳风声声泪俱发发奋为雄雄唱雌和和盘托出出入生死死亡无日日角龙颜颜面扫地地塌天荒荒淫无道道边苦李李郭同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所必然然荻读书书香世家家传户颂颂声载道道不拾遗遗风馀象象箸玉杯杯影蛇弓弓影杯蛇蛇珠雀环环肥燕瘦瘦骨零丁丁一卯二二八女郎郎才女貌貌是心非非分之财财殚力尽尽思极心心驰魏阙阙一不可可见一斑斑衣戏彩彩云易散散灰扃户户枢不蠹蠹居棋处处安思危危言核论论长说短短吁长叹叹老嗟卑卑不足道道高德重重门叠户户曹参军军临城下下不为例例行差事事过景迁迁延顾望望峯息心心悦诚服服低做小小姑独处处尊居显

英文翻译

a friendship based on principles of morality and jus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