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绝市 [ bì guān jué shì ]

基本释义

封闭关口,不与外界通商。

详细释义

【解释】:封闭关口,不与外界通商。

【出自】:清·林则徐《拟颁发檄谕英国国王稿》:“外来之物,皆不过以供玩好,可有可无,即非中国要需,何难闭关绝市。”

【示例】:中国乃~而不能,习故安常而不可。 ◎陈炽《〈盛世危言〉序》

出 处

清·林则徐《拟颁发檄谕英国国王稿》:“外来之物,皆不过以供玩好,可有可无,即非中国要需,何难闭关绝市。”

成语接龙

市道之交交相辉映映雪囊萤萤窗雪案案堵如故故弄虚玄玄辞冷语语出月胁胁不沾席席上之珍珍馐美馔馔玉炊金金镳玉络络驿不絶絶长补短短寿促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托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解难分分形共气气骄志满满盘皆输输肝沥胆胆战心惊惊涛巨浪浪蘂浮花花花太岁岁时伏腊腊尽春回回春妙手手足异处处之夷然然糠自照照章办事事核言直直言正色色胆如天天壤之别别居异财财大气粗粗袍粝食食不充口口口相传传道受业业业兢兢兢兢乾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口如一一口三舌舌尖口快快人快语语不惊人人事不知知人论世世道人心心花怒发发踪指使使心别气气焰嚣张张口掉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薄能鲜鲜艳夺目目下十行行不苟合合衷共济济弱锄强强文假醋醋海翻波波波碌碌碌碌无奇奇装异服

英文翻译

Closed d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