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喙如一 [ bǎi huì rú yī ]

基本释义

犹言众口一辞。许多人都说同样的话,看法或意见一致。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众口一辞。许多人都说同样的话,看法或意见一致。

【出自】:清·王夫之《孝烈传》:“唯习闻湘人之言,百喙如一者若此。”

出 处

〖出处〗清·王夫之《孝烈传》:“唯习闻湘人之言,百喙如一者若此。”

成语接龙

一心一计计穷智极极目迥望望峯息心心荡神摇摇头晃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明远识识微见远远亲近邻邻女詈人人怨神怒怒目切齿齿如含贝贝阙珠宫宫车晏驾驾鹤成仙仙姿玉质质疑辨惑惑世诬民民不堪命命中注定定倾扶危危如累卵卵石不敌敌不可纵纵横开合合情合理理不胜辞辞富居贫贫不学俭俭存奢失失张冒势势穷力屈屈指可数数黑论白白首空归归之若水水流云散散灰扃户户曹参军军法从事事过情迁迁风移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肉相联联翩而至至死不二二仙传道道义之交交相辉映映雪读书书不尽言言不二价价廉物美美男破老老牛舐犊犊牧采薪薪桂米珠珠围翠拥拥书百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沸河翻翻来覆去去太去甚甚嚣尘上上嫚下暴暴殄天物物阜民康康庄大道道头会尾尾生抱柱柱小倾大大车以载载沉载浮

英文翻译

One hundred bea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