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眼现报 [ huó yǎn xiàn bào ]

基本释义

指现世的报应。

详细释义

【解释】:指现世的报应。

【出自】:郭沫若《我的童年》第三篇七:“丁丁儿那张尖嘴平生带过太带多了,所以死的时候连话都不能够说一句。这是活眼现报。”

出 处

郭沫若《我的童年》第三篇七:“丁丁儿那张尖嘴平生带过太带多了,所以死的时候连话都不能够说一句。这是活眼现报。”

成语接龙

报本反始始终如一一暴十寒寒风侵肌肌劈理解解衣衣人人贫智短短褐穿结结驷列骑骑龙弄凤凤歌鸾舞舞榭歌台台阁生风风流儒雅雅人清致致远任重重见天日日理万机机事不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奋为雄雄材大略略不世出出圣入神神怒人怨怨天怨地地丑德齐齐心涤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雨凄凄凄然泪下下不为例例行公事事宽即圆圆顶方趾趾踵相接接踵而至至善至美美人迟暮暮鼓朝钟钟鼓馔玉玉粒桂薪薪桂米珠珠沉璧碎碎骨粉身身非木石石火风灯灯火万家家贼难防防萌杜渐渐不可长长年累月月下花前前车可鉴鉴往知来来之不易易于反手手忙脚乱乱琼碎玉玉宇琼楼楼船箫鼓鼓衰力尽尽忠竭力力能扛鼎鼎食钟鸣鸣珂锵玉玉漏犹滴滴露研朱朱唇玉面面面相窥窥窬分毫毫不介意意在言外外简内明明抢暗偷

英文翻译

Live up to the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