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丰履厚 [ xí fēng lǚ hòu ]

基本释义

席:席子;指坐具;丰:多;履:鞋子,指踩在脚下的东西;厚:丰厚。比喻祖上遗产丰富。也形容生活优裕。

详细释义

【解释】:席:席子;指坐具;丰:多;履:鞋子,指踩在脚下的东西;厚:丰厚。比喻祖上遗产丰富。也形容生活优裕。

【出自】: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十四回:“你看他们带上几年兵船,就都一个个的席丰履厚起来,那里还肯去打仗。”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形容生活优裕

出 处

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十四回:“你看他们带上几年兵船,就都一个个的席丰履厚起来,那里还肯去打仗。”

近义词

席履丰厚

反义词

餐风露宿,家徒四壁,一贫如洗

成语接龙

厚味腊毒毒手尊拳拳中掿沙沙里淘金金榜挂名名流巨子子虚乌有有志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鼐调和和璧隋珠珠沉玉碎碎身粉骨骨肉至亲亲密无间间见层出出奴入主主少国疑疑误天下下车泣罪罪不容诛诛故贳误误入歧途途途是道道头会尾尾生抱柱柱小倾大大厦栋梁梁上君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相毕露露己扬才才高八斗斗而铸锥锥刀之末末大必折折节读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公说法法灸神针针芥之合合从连衡衡情酌理理所当然然荻读书书香人家家成业就就汤下面面红面赤赤心报国国无宁日日下无双双柑斗酒酒病花愁愁多夜长长虑却顾顾犬补牢牢什古子子为父隐隐忍不言言行相顾顾盼生辉辉煌金碧碧空如洗洗脚上船船坚炮利利令智昏昏定晨省省吃俭用用心良苦苦大仇深深山幽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子贤孙孙康映雪

英文翻译

coddle one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