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心何忍 [ yú xīn hé rěn ]

基本释义

怎能忍心。即内心不忍。

详细释义

【解释】:怎能忍心。即内心不忍。

【出自】:明·王世桢《鸣凤记》第十六出:“若如此,杨公命尽此刻矣!我和你不惟不能救,且监斩他,于心何忍。”

出 处

明·王世桢《鸣凤记》第十六出:“若如此,杨公命尽此刻矣!我和你不惟不能救,且监斩他,于心何忍。”

成语接龙

忍耻含羞羞以牛后后悔不及及时行乐乐昌之镜镜圆璧合合从连衡衡阳雁断断羽绝鳞鳞次栉比比翼连枝枝末生根根盘蔕结结舌杜口口耳相传传为美谈谈古说今今非昔比比肩接踵踵迹相接接二连三三翻四覆覆车之鉴鉴往知来来因去果果于自信信赏必罚罚不当罪罪加一等等礼相亢亢极之悔悔之不及及瓜而代代马望北北门之寄寄鴈传书书空咄咄咄咄逼人人约黄昏昏镜重明明昭昏蒙蒙混过关关山迢递递胜递负负才傲物物是人非非分之财财殚力尽尽欢而散散带衡门门庭如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食之论论黄数黑黑白分明明心见性性命关天天下为家家至人说说千道万万签插架架屋迭床床上施床床笫之私私谐欢好好酒贪杯杯水车薪薪桂米珠珠投璧抵抵死瞒生生死与共共挽鹿车车量斗数数米而炊炊沙作糜糜躯碎首首当其冲冲州过府

英文翻译

how can you bear it in your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