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嗔作喜 [ huí chēn zuò xǐ ]

基本释义

由生气转为喜悦。嗔(chēn):生气。

详细释义

【解释】:嗔:生气。由生气转为喜欢。

【出自】:元·李致远《还牢末》第一折:“这两个孩儿,要在他手里过日子,只得回嗔作喜。”

【示例】:邓九公听太鸾之言,~。 ◎明·许仲琳《封神演义》第五十六回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指转怒为喜

出 处

元·李致远《还牢末》第一折:“这两个孩儿,要在他手里过日子,只得回嗔作喜。”

成语接龙

喜行于色色胆迷天天壤之隔隔墙有耳耳目闭塞塞井焚舍舍己救人人间天堂堂堂一表表里为奸奸淫掳掠掠人之美美玉无瑕瑕不揜瑜瑜不揜瑕瑕不掩瑜瑜百瑕一一轰而散散伤丑害害人不浅浅斟低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上成亲亲如手足足不逾户户告人晓晓以大义义断恩绝绝无仅有有气无烟烟霞痼疾疾风骤雨雨歇云收收锣罢鼓鼓鼓囊囊囊漏储中中冓之言言三语四四通五达达权知变变化无常常年累月月下花前前街后巷巷议街谈谈议风生生花妙笔笔底春风风清月白白头不终终南捷径径情直行行奸卖俏俏成俏败败鳞残甲甲第连云云龙风虎虎据龙蟠蟠根错节节外生枝枝词蔓语语重心长长斋礼佛佛心蛇口口耳并重重温旧业业精于勤勤学苦练练达老成成败利钝钝学累功功若丘山山高水低低声细语语近指远远不间亲亲如骨肉肉飞眉舞

英文翻译

to go from anger to happiness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