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凭社贵 [ shǔ píng shè guì ]

基本释义

老鼠把窝做在土地庙下面,使人不敢去挖掘。比喻坏人仗势欺人。

详细释义

【解释】:老鼠把窝做在土地庙下面,使人不敢去挖掘。比喻坏人仗势欺人。

【出自】:南朝梁·沈约《恩悻传论》:“鼠凭社贵,狐藉虎威。”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补语、分句;含贬义

出 处

南朝梁·沈约《恩悻传论》:“鼠凭社贵,狐藉虎威。”

成语接龙

贵极人臣臣心如水水中捉月月异日新新人新事事不过三三心两意意乱心忙忙不择价价增一顾顾影自怜怜贫恤老老枢能解解衣推食食玉炊桂桂林一枝枝词蔓语语短情长长风破浪浪蝶游蜂蜂腰猿背背曲腰躬躬体力行行不贰过过眼云烟烟消火灭灭景追风风潇雨晦晦盲否塞塞耳盗锺锺鼎山林林下风范范水模山山盟海誓誓不两立立功赎罪罪加一等等量齐观观者如市市井小人人非土木木落归本本支百世世风日下下车之始始终不易易如破竹竹清松瘦瘦骨如柴柴毁灭性性命关天天命攸归归心似箭箭在弦上上楼去梯梯山航海海水桑田田月桑时时不我与与世俯仰仰人鼻息息息相通通书达礼礼义廉耻耻言人过过眼烟云云布雨施施命发号号啕大哭哭丧着脸脸无人色色仁行违违时绝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雨腥风风驰雨骤骤不及防

英文翻译

A mouse is a good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