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落纸 [ huī háo luò zhǐ ]

基本释义

挥动毛笔写字或作画。唐杜甫《饮中八仙歌》诗:“挥毫落º¸如云烟。” 毫:毛笔。

详细释义

【解释】:毫:毛笔。指写字或作画。

【出自】:唐·杜甫《饮中八仙歌》:“挥毫落纸如云烟。”

出 处

唐·杜甫《饮中八仙歌》:“挥毫落纸如云烟。”

成语接龙

纸上谈兵兵微将寡寡信轻诺诺诺连声声色货利利绾名牵牵引附会会家不忙忙中有错错综复杂杂七杂八八音遏密密不通风风激电飞飞刍挽粟粟陈贯朽朽木生花花甲之年年逾古稀稀世之宝宝山空回回嗔作喜喜气洋洋洋洋纚纚纚风沐雨雨丝风片片鳞只甲甲冠天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山迢递递胜递负负险不宾宾饯日月月章星句句栉字比比肩接踵踵趾相接接踵而来来迎去送送眼流眉眉舒目展展脚伸腰腰金衣紫紫气东来来去分明明白了当当局者迷迷惑不解解衣抱火火然泉达达官要人人头攒动动不失时时移势迁迁臣逐客客死他乡乡利倍义义正词严严气正性性烈如火火耕水种种玉蓝田田翁野老老蚕作茧茧丝牛毛毛遂自荐荐贤举能能言巧辩辩口利辞辞微旨远远谋深算算无遗策策名就列列鼎而食食不求甘甘之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

英文翻译

write and p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