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驴倒堕 [ qí lǘ dǎo duò ]

基本释义

形容太平之世。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太平之世。

【出自】:典出宋·邵伯温《闻见前录》卷七:“华山隐士陈抟……常乘白骡,从恶少年数百,欲入汴州。中途闻艺祖登极,大笑坠骡曰:‘天下于是定矣。’遂入华山为道士。”

出 处

典出宋·邵伯温《闻见前录》卷七:“华山隐士陈抟……常乘白骡,从恶少年数百,欲入汴州。中途闻艺祖登极,大笑坠骡曰:‘天下于是定矣。’遂入华山为道士。”

成语接龙

堕甑不顾顾而言他他山之石石泐海枯枯株朽木木公金母母慈子孝孝悌力田田父之功功高不赏赏不当功功薄蝉翼翼翼小心心到神知知名当世世济其美美益求美美不胜收收离纠散散带衡门门庭若市市井小人人言可畏畏影而走走为上着着手成春春雨如油油嘴油舌舌敝唇焦焦心热中中馈乏人人千人万万事如意意望已过过屠大嚼嚼齿穿龈龈齿弹舌舌尖口快快心遂意意气相投投机取巧巧同造化化为乌有有例可援援古刺今今非昔比比物属事事无二成成事不说说来说去去粗取精精兵简政政由己出出谋献策策顽磨钝钝学累功功成骨枯枯枝再春春生秋杀杀一砺百百巧千穷穷岁累月月缺花残残缺不全全始全终终天之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罗塞戏戏彩娱亲亲如骨肉肉食者鄙鄙俚浅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覆云翻翻衾倒枕枕戈饮血血肉相连

英文翻译

Fall on horse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