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霜烈日 [ yán shuāng liè rì ]

基本释义

比喻艰苦环境下的严峻考验或经受此考验的刚毅节操。亦作“烈日秋霜”、“秋霜烈日”。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艰苦环境下的严峻考验或经受此考验的刚毅节操。亦作“烈日秋霜”、“秋霜烈日”。

成语接龙

日增月益益国利民民不畏死死气沉沉沉思熟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期艾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发扬踔厉厉精为治治病救人人才辈出出乖露丑丑声远播播弄是非非亲非故故弄虚玄玄圃积玉玉润珠圆圆首方足足衣足食食荼卧棘棘地荆天天下无敌敌不可假假人假义义海恩山山遥路远远泝博索索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逼人人微望轻轻重失宜宜喜宜嗔嗔目切齿齿亡舌存存亡安危危言核论论今说古古往今来来踪去路路绝人稀稀奇古怪怪力乱神神色不动动人心魄魄荡魂摇摇席破坐坐吃山空空口无凭凭城借一一揽包收收因结果果熟蒂落落魄江湖湖光山色色胆迷天天公地道道头知尾尾生抱柱柱天踏地地旷人稀稀世之宝宝刀不老老实巴交交淡若水水火无情情孚意合合浦珠还还淳反朴朴斫之材材能兼备备尝辛苦苦口婆心心灵性巧巧立名色

英文翻译

Frost and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