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缭绕 [ yú yīn liáo rào ]

基本释义

优美动听的音乐长久地回荡。形容悦耳的歌声或乐曲使人听了不能一下子忘掉。

详细释义

【解释】:优美动听的音乐长久地回荡。形容悦耳的歌声或乐曲使人听了不能一下子忘掉。

【出自】:《列子·汤问》:“昔韩娥东之齐,匮粮,过雍门,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左右以其人弗去。”

出 处

《列子·汤问》:“昔韩娥东之齐,匮粮,过雍门,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左右以其人弗去。”

成语接龙

绕梁三日日中为市市井无赖赖有此耳耳闻眼见见风是雨雨栋风帘帘视壁听听天由命命里注定定于一尊尊师重道道听途说说是谈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条析理理所当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经送宝宝刀未老老羞成怒怒形于色色色俱全全军覆没没齿无怨怨天忧人人微言轻轻骑减从从壁上观观者云集集萤映雪雪飘如絮絮果兰因因乌及屋屋乌之爱爱富嫌贫贫贱骄人人间天上上蒸下报报雠雪恨恨之入骨骨寒毛竖竖起脊梁梁上君子子夏悬鹑鹑衣鷇食食生不化化腐为奇奇珍异宝宝山空回回山转海海沸波翻翻江倒海海沸河翻翻复无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过情迁迁怒于人人心惶惶惶惶不安安之若命命中注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志凌云云中白鹤鹤发鸡皮皮相之见见钱眼红红绳系足足不出门门衰祚薄薄物细故故入人罪罪魁祸首首尾相连

英文翻译

linger in the 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