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子狼孙 [ hǔ zǐ láng sūn ]

基本释义

比喻凶暴贪残的人。《旧唐书·李宝臣王武俊等传赞》:“鵂鶹爲怪,必取其昏。人君失政,爲盜啓門。牙旂金鉞,虎子狼孫。茫茫黔首,於何叫閽?”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凶暴贪残的人。《旧唐书·李宝臣王武俊等传赞》:“鵂鶹爲怪,必取其昏。人君失政,爲盜啓門。牙旂金鉞,虎子狼孫。茫茫黔首,於何叫閽?”

成语接龙

孙康映雪雪案萤灯灯尽油干干将莫邪邪不敌正正始之音音信杳无无肠公子子曰诗云云心鹤眼眼瞎耳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薄才疏疏财尚气气涌如山山明水秀秀而不实实事求是是非口舌舌挢不下下车之始始乱终弃弃末反本本同末离离奇古怪怪雨盲风风驰电骋骋嗜奔欲欲盖而彰彰明昭著著述等身身微力薄薄物细故故弄玄虚虚嘴掠舌舌剑唇枪枪林弹雨雨条烟叶叶落归根根盘蒂结结绳而治治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华夺目目不邪视视远步高高蹈远举举棋不定定倾扶危危如累卵卵石不敌敌众我寡寡凫单鹄鹄峙鸾翔翔鸾舞凤凤箫龙管管鲍之交交头互耳耳鬓厮磨磨铅策蹇蹇蹇匪躬躬蹈矢石石火风烛烛照数计计将安出出人意表表里相应应天承运运筹设策策驽砺钝钝学累功功败垂成成风之斫斫雕为朴朴斲之材材高知深深闭固距距人千里

英文翻译

Tiger and Wo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