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空砑光 [ chě kōng yà guāng ]

基本释义

扯空:说假话。砑光:纸及布匹用石头磨光,使发光泽,叫“砑光”;比喻沾别人光。指花言巧语,骗人钱财。

详细释义

【解释】:扯空:说假话。砑光:纸及布匹用石头磨光,使发光泽,叫“砑光”;比喻沾别人光。指花言巧语,骗人钱财。

【出自】:清·艾衲居士《豆棚闲话》第十则:“那一带沿河临水住的,俱是靠着虎丘山上,养活不知多多少少扯空砑光的人。”

出 处

清·艾衲居士《豆棚闲话》第十则:“那一带沿河临水住的,俱是靠着虎丘山上,养活不知多多少少扯空砑光的人。”

成语接龙

光前绝后后发制人人面兽心心神不定定于一尊尊主泽民民安国泰泰山压顶顶踵捐糜糜躯碎首首施两端端人正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得糊涂涂歌里抃抃风儛润润屋润身身遥心迩迩安远至至公无我我见犹怜怜贫敬老老当益壮壮发冲冠冠盖相望望穿秋水水过鸭背背公营私私心自用用舍行藏藏龙卧虎虎兕出柙柙虎樊熊熊经鸟申申冤吐气气义相投投其所好好奇尚异异木奇花花信年华华冠丽服服牛乘马马不停蹄蹄间三寻寻死觅活活剥生吞吞声忍泪泪干肠断断齑画粥粥少僧多多愁善病病骨支离离世异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气方刚刚柔相济济世匡时时乖运舛舛讹百出出处进退退步抽身身显名扬扬名显亲亲冒矢石石烂江枯枯木再生生拽活拖拖男带女女中丈夫夫负妻戴戴天履地地广人希希世之才才短气粗

英文翻译

A piece of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