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语颐指 [ yǎn yǔ yí zhǐ ]

基本释义

用眼色或面部表情示意别人为之奔走。形容有权势者气焰之盛。明 刘若愚《酌中志·正监蒙难纪略》:“監不開口明説,止於膝上或案上用右手食指作畫字寫字形,或眼語頤指,非久侍者不能通其意。”

详细释义

【解释】:用眼色或面部表情示意别人为之奔走。形容有权势者气焰之盛。 明 刘若愚 《酌中志·正监蒙难纪略》:“監不開口明説,止於膝上或案上用右手食指作畫字寫字形,或眼語頤指,非久侍者不能通其意。”

成语接龙

指皁为白白雪难和和如琴瑟瑟弄琴调调朱傅粉粉骨碎身身微力薄薄情无义义正辞严严家饿隶隶首之学学以致用用天因地地狱变相相安相受受宠若惊惊心悼胆胆大心麤麤衣恶食食方于前前目后凡凡胎肉眼眼空四海海枯石烂烂漫天真真知卓见见财起意意得志满满脸春色色厉胆薄薄命佳人人亡政息息怒停瞋瞋目张胆胆大心雄雄鸡夜鸣鸣玉曳履履险如夷夷齐让国国难当头头晕目眩眩目惊心心同止水水米无交交口称赞赞不绝口口直心快快犊破车车在马前前歌后舞舞凤飞龙龙飞凤舞舞文弄法法家拂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不暇食食肉寝皮皮里阳秋秋风落叶叶公好龙龙骧豹变变化如神神清气爽爽心豁目目无法纪纪纲人论论今说古古调不弹弹指之间间不容瞬瞬息之间间不容息息息相通通古博今今愁古恨恨相见晚晚节不保保国安民

英文翻译

Eye language signif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