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若平生 [ huān ruò píng shēng ]

基本释义

像平素久以相交一样地欢乐。

详细释义

【解释】:像平素久以相交一样地欢乐。

【出自】:清·张元赓《张氏卮言·陈友石》:“即邀至船中,茶罢对奕,欢若平生。”

【语法】:偏正式;作状语;指像平素久以相交一样地欢乐

出 处

清·张元赓《张氏卮言·陈友石》:“即邀至船中;茶罢对奕;欢若平生。”

例 句

在旅游团的大巴士上,我与邻座小张,初次相见,却~,天天在一起爬山涉水饱览祖国的河山。

成语接龙

生杀予夺夺其谈经经纶济世世异时移移步换形形槁心灰灰烟瘴气气逾霄汉汉官威仪仪态万方方便之门门无杂宾宾客盈门门生故旧旧调重弹弹雨枪林林下风气气决泉达达人知命命辞遣意意往神驰驰高鹜远远不间亲亲仁善邻邻女窥墙墙花路草草偃风从从头到尾尾生之信信口开河河门海口口吻生花花簇锦攒攒眉苦脸脸红耳赤赤口毒舌舌端月旦旦夕之危危言覈论论短道长长夜难明明察秋毫毫不介意意味深长长相思守守正不挠挠曲枉直直抒己见见义敢为为渊驱鱼鱼贯而出出奴入主主文谲谏谏尸谤屠屠门大嚼嚼穿龈血血肉模糊糊里糊涂涂脂抹粉粉身碎骨骨瘦如柴柴米夫妻妻离子散散灰扃户户曹参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穷水絶絶羣拔类类聚群分分毫无爽爽然自失失魂丧魄魄消魂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马虎虎虎口余生生龙活虎

英文翻译

Happ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