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书明理 [ zhī shū míng lǐ ]

基本释义

同“知情達理”。老舍《骆驼祥子》二十:“仿佛谁都是混帐,只有他自己是知书明理的君子人。”

详细释义

【解释】:同“ 知情達理 ”。 老舍 《骆驼祥子》二十:“仿佛谁都是混帐,只有他自己是知书明理的君子人。”

成语接龙

理不胜辞辞赋注评评头论脚脚不沾地地丑德齐齐心并力力小任重重门叠户户限为穿穿房入户户枢不蠹蠹国殃民民淳俗厚厚禄高官官止神行行尸走肉肉山酒海海沸山摇摇头稾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枕无忧忧国奉公公而忘私私谐欢好好吃懒做做张做智智勇双全全身远害害羣之马马耳东风风中之烛烛照数计计无由出出乎预料料峭春寒寒酸落魄魄荡魂摇摇身一变变本加厉厉行节约约定俗成成竹在胸胸中鳞甲甲第连云云合雾集集萤映雪雪上加霜霜行草宿宿雨餐风风云之志志骄意满满腹文章章决句断断雁孤鸿鸿雁哀鸣鸣锣喝道道头会尾尾生之信信口雌黄黄口孺子子为父隐隐迹埋名名满天下下里巴人人不自安安闲自得得薄能鲜鲜蹦活跳跳梁小丑丑声远播播糠眯目目酣神醉醉山颓倒倒绷孩儿儿女情多多嘴多舌舌锋如火火上添油

英文翻译

Know the book and understand the r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