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名道姓 [ chēng míng dào xìng ]

基本释义

称呼姓名。《敦煌变文集·伍子胥变文》:“今日兩賊相逢,何用稱名道姓,君爲蘆中之事,我爲船上之人,意義足亦可知,富貴不須相忘。”

详细释义

【解释】:称呼姓名。《敦煌变文集·伍子胥变文》:“今日兩賊相逢,何用稱名道姓,君爲蘆中之事,我爲船上之人,意義足亦可知,富貴不須相忘。”

成语接龙

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同小可可想而知知章知微微过细故故人之意意在笔先先声后实实与有力力不自胜胜残去杀杀一警百百世流芬芬芳馥郁郁郁累累累屋重架架屋迭床床上叠床床笫之私私盐私醋醋海翻波波罗塞戏戏彩娱亲亲上做亲亲仁善邻邻女詈人人心所向向隅而泣泣麟悲凤凤翥鸾回回肠伤气气吞湖海海不波溢溢言虚美美人香草草靡风行行思坐忆忆苦思甜甜嘴蜜舌舌敝唇枯枯木逢春春华秋实实获我心心烦虑乱乱臣贼子子为父隐隐约其辞辞赋注评评头品足足高气扬扬己露才才疏学浅浅尝辄止止沸益薪薪尽火传传风搧火火急火燎燎原烈火火尽灰冷冷嘲热讽讽一劝百百花齐放放刁把滥滥用职权权宜之策策马飞舆舆死扶伤伤教败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自珍珍禽奇兽兽心人面面如冠玉玉叶金枝枝别条异异香扑鼻鼻端出火

英文翻译

Name yourself Dao